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 中市府:已送交通部審查
2018-09-14
自由時報記者黃鐘山報導

(圖片來源:My Go News)

台中捷運綠線今年底試運轉,2020年全線通車營運,市府規劃延伸大坑,交通局長王義川今日在市議會指出,預計年底交通部即將啟動審查,總經費約68億元,採高架化行駛,沿途經過2站,終點設在經補庫,市府有信心通過審查。

市議員謝明源表示,捷運綠線即將完工,將來若延伸至彰化及大坑,有助於台中市民運用大坑的資源,讓民眾可以便利前往登山,也幫助大坑的民眾提高當地的經濟利用價值,更提升捷運綠線的載運量,民眾對於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都相當期待。

他又說,交通與觀光密不可分,有便利的交通基礎更能有效帶動地區的觀光,民眾若能更方便前往大坑,甚至彰化也能直接搭捷運到大坑登山,一定可將努力多年的大坑觀光帶動起來,真正成為台中的陽明山,市府一定要全力爭取讓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。

王義川說,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的修正報告已送交通部審查,總經費約68億元,行經松竹路並採高架化行駛,沿途經過2站,終點站設在經補庫,捷運站下方將設置停車場,預計年底交通部將啟動審核工作,由於經費不算龐大,市府將積極爭取,有信心順利通過。

交通局表示,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工程,自G3(舊社)站向東沿松竹路布設至經補庫,全長2.49公里,建置2個車站,包括松竹路、軍福十六路口的G1站,以及松竹路、軍功路口的G2站。G1站定位為觀光旅遊站,G2站則為生活通勤站。

交通局說明,松竹路西側為重劃完成配回之私人可建築土地,「機130」用地為經補庫停車場,未來將規劃為新大線纜車場站,因此利用和平公園設置G1站出入口,全日運量預測11590人次;G2站因路口東北及西南側街廓內均有既有永久性建物,利用東南側廣兼停1用地及西北側農業區設置出入口,全日運量預測11520人次。
PROGRESS工程進度查詢